荷香染衣

是一枚路辰推

甘之如饴,归于欢喜

中考前压力太大瞎写的x

文笔不是很好见谅

*元歌第一视角

今天是司马懿死后的第七天。
我已经麻木了。
七天前,看到司马懿的尸体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楞住了。
怎么可能?
明明我们还约定要一起去桃花树下结缘
明明我们还要一起隐居
明明我们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
我不愿意相信,他肯定是在跟我开玩笑的对吧?
我一步步艰难的走到他面前,手轻轻抚上他的脸
好冷。
我想去握住他的手,仿佛我能留下什么
可是我什么都留不住
我颤抖地将他衣服整理好
吧嗒 吧嗒
两滴眼泪滴了下来
我抬手擦拭,才发现早已泪流满面
——我最爱和最爱我的人离开我了。
我似乎趴在他的尸体上哭了很久,哭了多久记不清了,哭到嗓子哑了,体力不支被人抬走。
醒来时,我躺在一处富丽堂皇的寝宫中
这里是哪里?
我看见一个蓝发男子端着药走了进来
“师弟,你醒了!快来喝药”
我有些疑惑,他是谁?为什么叫我师弟
“你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我又是谁?”
只见蓝发男子一楞,解释道
“你是元歌,我是你师兄诸葛亮,先不说这个,快来把药喝了”
我缓缓喝下了这碗药,好苦,应该要有人给我喂两个蜜饯
我心里一惊,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想法
好像……有位故人曾这么做过
“谢谢师兄,我可以出去走走吗”
全身好酸,想出去运动运动
师兄似乎一直很疑惑…始终皱着眉头
“你…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啊?好像是的,脑子好浑浊,什么都想不起来
“嗯,想不起事情,应该走走就好了”
师兄叹了口气
“你出去院子里走走吧,我还有事处理,有事来前院找我”
我前脚踏出门槛,师兄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你还记得司马懿吗?”
我顿住了脚步
司马懿。
好耳熟,为什么我好想哭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吗?可是脑子里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抱歉,不太记得了”
我如实回答
只见师兄瞪大了眼,说道
“没事,只是问问”
我走出了房门,感受着新鲜空气
一连几天,我都在院子里无所事事,见到的人也只有师兄
渐渐的,我恢复了大部分记忆,但有一片,却一直漆黑
情况一天天好转
但我每天都感觉空落落的,心似乎缺少了一块
我尝试去问师兄我遗忘了什么,可他却显然不愿意告诉我
想起来三天前师兄提到的司马懿
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对我很重要
我开始寻找司马懿的线索,可是却无果,可能真的是师兄无意提的?
晚上睡觉前,我整理了自己的衣服,意外找出了一个荷包
粉粉的,上面绣着一对鸳鸯
我没有印象我曾经和哪家小姐有过情缘
不知是何人赠予我的
我爬上了床,闭上双眼
痛,我的头好痛
我陷入了梦魇,意识不断在穿梭
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稷下学院
好像……这是我的回忆?
门口的树苗枝头长着几朵嫩花,应该是初春
我看见我正在专心致志摆弄着傀儡
制作时出现了一个小问题。我想控制双手改正问题
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只能看着自己抱着傀儡一步一步跑去向老师请教
好吧,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要去请教,少年时的我好笨
靠着老师的教导,我成功解决了问题
返回途中,碰到了一个黑发不过带了一丝白色挑染的男人
我不小心撞倒了他
他很生气,我道歉可他并不领情
于是我们便打了起来
结果是双双被老师批评
我得知了他的名字
——司马懿
又是那种想哭的感觉
意识又是一阵穿梭,转眼到了夏季
我抱着酒跳上了房顶,坐在上面似乎在等谁
没过多久,又有一个人抱着一坛酒坐在了我身旁
是他,司马懿
我心生疑惑,我和他这么熟的吗?
我们俩开始聊天
聊星星,聊月亮,什么都聊
我们互相敬酒,不一会我就醉了
“唔,再来再来!”
我醉醺醺的瘫倒在司马懿身上,酒杯却还高高举起
“元歌,你醉了,别喝了”
“我没有!我还可以再喝一坛”
司马懿抱起了我,抱回了我的房间
他把我放在床上,坐在床边看着我
“喂,你看着我干什么啊?”
我这个醉鬼气熏熏的盯着他说到
“看你好看”
司马懿凑近了,紧紧看着我的眼睛
“我睡了,你不要打扰我”
我害羞的闭上了眼,让司马懿赶紧走
“嗯,下次再来”
突然,脸上传来湿润的感觉
! ! !
司马懿肯定是亲了我
我大惊,没有想到他居然对我是这个心思
又是一阵眩晕,我来到了下一个场景
枯黄的树叶飘落在地上
我站在一课银杏树下,好像又在等待着谁
“小矮子”
司马懿的声音响起
我看着他一步步走近,心里莫名的紧张
“我喜欢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我脑子直接空了,但记忆里的元歌已经做出了回答
“喂,哪有人表白叫外号的啊,不过看着你这么诚恳的份上,勉强同意了吧”
司马懿很激动,一把抱住了我
抱了许久,他才松开
我刚缓过神来,他已经亲了上来
唔……好霸道的吻,喘不过气来了
“咳咳”
一阵天旋地转,来到了冬季
到处都张灯结彩,应该是为了春节所准备
我和司马懿牵着手,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
“瞧一瞧看一看咯,适合给对象送的定情信物”
司马懿似乎很感兴趣,拉着我的手往那家摊子过去
好丰富,有好多有趣的小玩意
司马懿拿起了一对荷包
上面各绣着一对不同的鸳鸯
“怎么样,这个作为我们的定情信物”
“幼稚,我才不会带着呢,跟女孩子一样”
司马懿笑了笑,拿出二两银子丢给店主
“我要了”
司马懿取出其中一只,系在了我的身上
这是,我寻出来那个!
我不会看错,我在衣物中找出来的荷包和这个一模一样
帮我系好后,司马懿又将另一个系在了自己身上
“你可千万别丢了,这可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喂喂,你还没经过我的同意吧”
我表面上很生气,实际上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那又怎样,我的夫人不喜欢吗?”
“你你你”
我因为他的称呼红了脸,生气的捶打着他的胸口
记忆开始加速,如走马灯一般
我和司马懿恩爱了很久。
很快三年过去,我们稷下毕业了
同属于魏的阵营,我们经常碰面,日子过得很滋润
可东风祭坛打破了这一切安定
我其实是内奸,加入魏只是为了师兄的机会
我利用离间计,成功让曹操大军溃败
利用傀儡成功逃脱,落入了海中
一切都很顺利,我想回去寻找司马懿
我幻想着事情结束我们可以隐居深林,不被世俗所扰
我跑去问镇上村民司马懿现在在何处
“司马懿大人……已经为东风祭坛献身了”
我大脑突然一片空白,我不敢相信,于是我跑向东风祭坛
可是,迎接我的,却只有一具尸体。
梦醒了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
我终于想起来了一切
我是元歌,我是那个深爱司马懿的元歌,是那个失去爱人的元歌
痛,实在是太痛了,痛彻骨髓,肝肠寸断
我紧紧的攥着手中的荷包,泣不成声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
我受不了这打击,崩溃的跑了出去
算上我失忆的这几天
司马懿已经死了七天了。
我浑浑噩噩走在街上
原本还是与诸葛亮被共同誉为“卧龙凤雏”的天才傀儡师
如今却像一个疯子,分不清傀儡与他,到底哪一个是真实的
我内心已经充满绝望。
——幸福令人畏惧,更钟情于绝望的美学。
真是讽刺
最憧憬的美学,却把我狠狠推向了深渊
或许从与司马懿共饮的那杯酒开始
我生命的提线,已经掌握在他的手中
不知走了多久,我竟然回到了与他相遇的稷下
刻骨铭心的痛,让我不敢往里进去
如同行走在刀刃上,我踏入了熟悉的学院
一切都没变
仿佛一切都在昨天
我来到了与他互通心意的银杏树下
拎着一坛酒,就在树下坐着喝了起来
“司马懿……你为什么要离开我……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
“你的死一点也不美,你要死不也是应该我来杀你吗……”
“司马懿,我好想你,真的,可不可以快回来”
我知道,人死不能复生
即便如此,我还是抱有一丝侥幸
万一他还活着呢?
喝太多酒了,我倒了下去,希望自己不再醒来……
“小矮子,怎么在这种地方睡着了”
迷迷糊糊之间我听到了司马懿的声音
又是梦吧,可以让我永远沉浸在里面吗
我睁开眼,司马懿的大脸映入眼帘
“终于醒了,快要吃午饭了,一起去吧”
我坐了起来,惊奇发现自己的手小了许多
“唔,司马懿,我今年几岁啊”
司马懿诧异的看着我
“十六啊,小矮子,你不会是睡觉睡傻了吧”
我十分疑惑,用力恰了一下自己的手臂
“嘶,好痛”
疼痛感告诉我这不是梦,我重生了
“唉唉小矮子,别突然激动啊”
我止不住泪意,抱着司马懿哭了出来
“我好想你,我真的……”
“别哭了别哭了,我在呢”
司马懿环住了我
失而复得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让他陷入危险
司马懿和元歌一定会一直在一起,长长久久,白头偕老

评论(1)

热度(18)